新闻中心

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电磁学》小论文竞赛顺利举办 [2021-03-23]

39日晚,2020年秋季学期全校《电磁学》小论文竞赛在物质科研楼物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电磁学》小论文竞赛从202011月份启动,全校本学期上《电磁学》课程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班先后举办了班级《电磁学》小论文竞赛选拔报告会,从各班级优胜者中选拔出参加全校竞赛的10个作品。因疫情防控原因,竞赛报告延后至本学期举行。

叶邦角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担任评委的老师有:周正威教授、张一飞教授、陶小平副教授、卢荣德副教授、陈永虎副教授、孙霞副教授、孙勇杰副教授和叶邦角教授。

报告会持续近3个小时,评委们根据作品的选题新颖和具有创新性、计算结果或实验结果的正确性和逻辑性、作者在小论文中的贡献、报告情况和回答问题情况等几方面给出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作品4个。

现场评奖结束后,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2020秋季学期全校《电磁学》小论文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论文题目

一等奖

彭佳宸

迷你EMP干扰发生器的原理及制作

   

有线耳机插头电磁感应自干扰现象的研究与解

程诗涵

非线性RLC电路的周期与稳定性探究

二等奖

罗兴攀

对亥姆霍兹线圈、有限长密绕和疏绕螺线管的磁场研究

冯双友

电磁互感驱动电梯的设想

高一鸣

满足拉普拉斯方程的电势分布的研究

三等奖

吴行雨

通电线圈沿铁棒运动时的电磁感应

鲍越恒

电容器及其简化模型的演算验证

  

无线充电技术的电磁感应分析

耿浩宇

巨磁阻效应的机制和应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