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新的征程,3班一起出发——物理学院20级3班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会暨期末考试总结大会

        2021320日,物理学院203班召开了团员教育评议会暨期末考试总结大会。在班主任浦实老师及支书范博延的组织下,同学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了优秀团员,并在总结自己一学期得失的同时展望着未来。

首先,大家结合平时对同学的观察与了解,综合考虑学习情况、班级工作及志愿服务情况,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自己心中的优秀团员。相信当选的优秀团员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

随后,浦老师总结了期末考试的情况。老师通过数据直观展现了班级成绩分布的情况,再对比全院成绩,进行了细致而不失宏观,全面而不失具体的分析,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客观理性地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通过提升自己逐步建立自信。他支持学有余力的同学超前学习,保持优势;并鼓励学习相对吃力的同学们坚持到底,不要放弃。对于绝大多数处在迷茫中的同学们,老师建议可以在英语、编程等实用学科上多花些时间,同时加强身体锻炼,争取学习与健康两不误。此外,浦老师真诚地告诉我们,来到科大,不止是为了培养数理基础,更是为了提高自学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学之间应形成良性竞争与共赢合作的和谐氛围,虚心学习对方的长处,方能共同进步。


最后,在学习委员胡子谦的组织下,五位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沈通提出要学会总结课本上的知识点;万得全鼓励大家在低谷时不要放弃;李跃建议大家多看不同人写的书,真正看懂知识点再做题训练;尹斐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应试技巧;任翔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刷题习惯,同时保持平和的心态。

半年来,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已经形成了深厚的情谊。我们一起稳步向前,也一起驻足思索。我们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同袍战友。新学期,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勇攀科学的高峰。

作者:杨思慧

学号:PB2002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