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孕育党心,民族铸就党魂​​​——我院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专题报告 [2021-03-22]

2021年3月17日下午,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向学院2020级本科同学,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做了《百年激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专题报告,讲述了以下内容。

1921年的中国,军阀混战,百姓苦不堪言,古老的神州大地正经历着一场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我们的民族究竟该走向何方? 13位心系天下的先驱者,代表了全国50多位党员,扛起了民族振兴的重担。正是那样一个特殊的时代,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开天辟地的道路注定充满了坎坷与艰辛,中国共产党正是在一次次历炼中,逐步掌握了以群众路线为核心,包含锲而不舍的追求与坚持、严明的组织与纪律、大局与团结意识、不断学习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强大的纠错与自我革新能力等优良作风的成功密码。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伟大的中华民族,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独一无二的党魂;而中国共产党,也肩负起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

时代孕育党心,民族铸就党魂。从20202035、从2035到本世纪中叶,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觉醒的民族即将复兴。新的时代,乃青年驰骋之疆场,祖国栋梁挥墨之篇章。党的未来、民族的未来、时代的未来,都将由青年一代去书写、去创造。相信在这片充满奇迹的土地上,中华民族的青年们,定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负人民的期盼、前辈的嘱托、先贤的教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