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原子物理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议 [2021-03-15]

为提高原子物理教学质量,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312日下午,原子物理课程组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学年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原子物理课程组组长陈向军主持会议,尹民、朱林繁、单旭、朱莹春、王双、刘明辉参加了会议。

课程组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课程组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并就建设内容、工作要求和考评措施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上,刘明辉老师分享了近两年开展“原子物理研讨课”情况,并就研讨课的形式、研讨主题、学生参与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朱莹春老师就本学期要开展的“大班统讲小班分讲”课堂形式,征询了课程组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对本学期和今后课程组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今后的工作中,原子物理课程组将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地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加强教学经验交流,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探索和改进教学手段与方法,将教学与科研结合,促进教学内容的迭代更新,从而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原子物理课程教学质量。



(原子物理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