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2021-03-05]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了首届(2010年)和第二届(2012年)比赛。南京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了第三届比赛(2015年)和第四届(2017年)。南开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了第五届(2019)。东北大学承办了第六届(2020年创新赛),第七届竞赛(教学赛)将于20217月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物的理实验教学中心进行。

竞赛方式:命题实验、现场完成实验;

命题范围:普通物理知识及基础物理实验、综合性、研究性实验;

命题类型:基础性实验题和综合、研究性实验题两类,每类题都具有设计性的空间。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大二(已修完二级实验)、大三(已修完四级实验)在读本科生

2)物理实验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物理学科成绩优秀、理解认知能力强。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202138日~319发邮件到王中平老师的邮箱:zpwang@ustc.edu.cn请注意报名邮件标题为手机号+学号+姓名+报名物理实验竞赛

三、其他事项

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积极报名,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选拔参赛选手为帮助参赛选手争取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将从3月下旬开始,利用同学们的课余和双休日时间,安排为期3个月的赛前强化实验训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