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教授大会 [2021-02-05]

2021128日,物理学院召开了2020年终总结教授大会,学院近七十名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教授主持。

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介绍了2020年新进人员,并代表学院对他们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

2020年物理学院李澄教授和杨维纮教授光荣退休,陈宇翱、陈向军分别为他们献了花,感谢他们为物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862校友奖”和 “9304教学终身服务奖”的颁奖仪式。

862校友奖”由862校友基金会捐资设立,用于奖励物理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本科生以及资助家境贫困的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陈向军宣读了第九届“862校友奖”园丁奖的获奖者名单,尹民教授和王声波副教授获奖。

为了奖励长期从事物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或者相关工作的管理岗和支撑岗老师,2020年底,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93级校友捐赠发起了“9304教学终身服务奖”,二十年兢兢业业为学生服务,近代物理系教学秘书李雯老师成为首届获奖者。在颁奖仪式上9304校友代表武帅、曾长淦致辞,他们简要介绍了“9304教学终身服务奖”的设立背景,并表示校友们将更加积极地为物理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助力物理学院早日建设成世界一流物理学院。



学院还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年度十大科研进展评选活动,共有43项候选成果参评。经全体教授邮件评审,评出了“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奖”和“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提名奖

 “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获奖项目代表唐泽波、张红欣、苑震生、陆朝阳分享了研究成果。到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年终总结教授大会已连续举办十二年,为学院全体教授互勉共进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