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2020-12-13]

2020129日下午2:30,物理学院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共有1名教师党员24名学生党员参与宣誓,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副书记张永生、凌锋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主持。

会议起始,全体起立,奏国际歌。

党委副书记凌锋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宣誓。

新党员代表蔡一夫教授说,从基层到中央的九千多万党员都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我们学校也始终秉持“又红又专”的校训办教育。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方面积极科研,推动所从事领域不断发展,在国际上站住脚跟;另一方面也对目前国际形势、我们的现状保持清醒认识。作为教师,要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人才。作为党员,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服从党和国家领导,继续发扬科研优势,加强与国际合作,建设新的科研高峰。

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代表上级党委向25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入党誓词是十二大正式写入党章中,要求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宣誓仪式对新党员最直接、最生动的党员教育,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端,也是党员承担政治责任的开端。今天也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85周年。“一二·九”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爱国运动,也是共产党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运动。它的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不断为国家事业去奋斗。陈向军书记勉励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认真贯彻党的章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