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2020-11-25]

1123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院长陈相松一行九人来物理学院调研。我院执行院长陈宇翱,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以及院系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对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作了院情介绍。他从机构设置、学科布局、研究方向、学科基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进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同时介绍了物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思路和举措。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简要回顾了华中科大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节点到中科大物理学院开展调研,恰逢其时,希望能够就改革发展做深入探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思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有利于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一行参观了我院近代物理系实验室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