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思政第一课—党委书记讲物理学院发展史及科大精神 [2020-09-18]

9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为全院2020级本科新生做题为《物理学院院史简介与中国科大精神》的思政第一课,介绍科大精神和物理学院发展史,全体本科新生和学院院办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

陈向军书记从建校初期的院系设置,到学校院系调整、南迁二次创业时期和第三次创业时期学院的发展,整体梳理了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分别以近代物理系首任系主任赵忠尧先生的求学、归国过程,和南迁二次创业的代表人物许咨宗教授为例,阐述了科大六十年来艰苦奋斗、科教报国的初心使命,勉励2020级新生葆有“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最后,陈向军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视察科大时的讲话为结束语,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要向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胜于蓝,学成文武艺,报得13亿人民,报得我们的中华民族和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