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何淳宽参加物理学院本科1班新生家长会 共话家校协同育人 [2020-09-16]

为增进家校联系,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94新生报当天,组织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来到会场,亲切看望了从祖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家长,与大家共话家校共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1班主任彭承志刘珊珊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凌锋主持

何书记首先向各位家长表示欢迎,并感谢家长对科大的信任,也祝贺孩子进入到物理学院学习。何书记着重介绍了班主任彭承志老师的个人经历和突出成就,指出,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班,也是物理学院强基班,是学校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而开展的“强基计划”首批物理类学生。校高度重视强基班建设,实行双班主任制,特别邀请国盾量子董事长彭承志担任班级学业科研班主任,学工部专职辅导员刘珊珊担任日常事务班主任在负责好学生日常事务的同时,重点在学术科研、科技创业、创新等方面给予学生特别指导,希望班级学生能够大胆把握机会与班主任多多交流沟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和未来。

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在致辞中向班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书记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寄语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彭承志老师与家长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对能考进科大的孩子表示充分肯定,但也希望家长做好孩子遇到挫折的准备,帮助孩子正确的面对压力困难,重点培养孩子的内驱力,多鼓励孩子,多让孩子去尝试。彭老师表示针对本科阶段学习,会整合资源、创造机会、开拓学生视野,让他们在大学四年茁壮成长。刘珊珊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多学生交流,有问题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陪伴学生成长。

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家长就强基班培养、学科方向、专业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提问,党委书记陈向军、副书记凌锋均逐一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让家长对学校、班主任、学科、培养计划等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家校协同育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快地融入到学校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