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20]

8月19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向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各教工、学生支部扎实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陈向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相关视频;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领学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并就如何增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谈了几点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凌锋领学第三部分: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张永生领学第四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并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讲述了自己的理解。

最后,陈向军做了总结,并对在学院各级党组织内开展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本次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真正推动学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认真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和宣传工作,及时跟进和组织学习活动;三要坚持将理论作为思想武器,落实到学生教育和日常工作当中去。会议还就学院各级党组织后续学习情况的跟进和反馈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