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书记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07-10]

2020630日上午,教工支部书记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在物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向军主持,院内教工支部书记全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张永生全面介绍支部换届流程,进一步规范支部换届时的选举规范、报告及批复、要求、选举办法、监票、计票、验票、结果报送等事项。之后,观看“主题党日怎样过”的微视频党课,为支部书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思路,避免主题党日形式化。观后同志们均表示好的学习形式、材料可以共享,促进相互交流学习。

第二部分以党建“双创”工作为主题,书记们展开自由交流讨论。封常青表示如何将科研教学与主题党日、党建工作融合起来是工作的难点重点,做得优秀的支部可以经常交流分享,进而带动院内全部支部。石发展、封常青均表示要结合党建工作整理系、专业内的奋斗史、发展史,能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科教报国的精神。陈向军也表示可以结合今年学校南迁50周年,继续发扬“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学习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态度与精神。

第三部分陈向军传达“双创”工作精神与具体要求,要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协调融合科研、教书育人等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创优争先,提高党支部组织活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物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