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大第四届“墨子·云论坛”——物理科学分论坛第二场顺利举办 [2020-06-23]

为进一步汇聚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202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四届“墨子·云论坛”——物理科学第二场分论坛顺利举行,执行院长陈宇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青年人才蔡一夫、各相关学科负责人等11人与17位国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相聚云端,探讨物理前沿学术问题。

分论坛由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教授主持。他向远在海外的优秀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深切问候。本届物理科学分论坛采用线上模式灵活进行,吸引众多优秀学者踊跃参加。他表示,物理学院求贤若渴,始终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全方位服务。在此诚邀优秀海外英才到中国科大工作,促成共同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助力。

之后,分论坛学术报告正式开始。中国科大物理学院青年人才蔡一夫教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他从个人基本情况、前期工作、回国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随后,来自国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介绍了现阶段所做的科研工作、在各自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报告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光学工程、天体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等诸多学科领域。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就引才政策、资源保障、学术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云端氛围热烈。



2020年,新冠疫情阻挡了海外人才相聚合肥,却无法阻拦学术交流的热情。我校及时调整人才招聘方式,目前三场针对全球不同地区(亚太、欧洲和北美)的“云宣讲”活动均已顺利举办,配合学校的“云宣讲”活动,我院也灵活在线举办了两场“云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