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吾辈当自强;不负韶华,青春绽光芒——2019级光工系代培生党支部举办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01]

【风雨同道】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人民众志成城,抵抗疫情。2019级光工系代培生党支部始终牢记党员使命与担当,勇于肩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居家隔离期间发起“心系武汉疫情,共同抗击肺炎”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发出我们自己的心声,对那些为此次武汉疫情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医生、护士、军人及其家属以及各个捐赠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活动中要求支部党员做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做好亲戚朋友们的宣传工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减轻和分担政府的压力。随后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做出庄严的宣誓,正如在入党时发出庄严的誓言一样,表明自己在困难来临时勇于担当的坚强决心和对国家和民族最终能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明月一乡】

在抗击疫情期间,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有效的控制疫情的发展和蔓延,为世界人民争取了时间,履行了我们大国的担当和使命。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们大量党员同志主动请战,工作在一线,有的为此付出了生命。他们以身作责,英勇无畏的践行党员的信仰和职责。身为党员,应该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2019级光工系代培生党支部发起了“弘扬榜样力量,让党旗飘扬,让国旗闪亮”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次疫情无私奉献的同志们为榜样,传承和弘扬榜样力量,让我们的党旗飘扬在全世界政党之林,让我们的国旗在世界民族之林里闪亮。活动形式以特殊的方式进行——线上文学作品,大家纷纷将对榜样的认知和自我认知,以及对于此次疫情无私奉献甚至付出生命的同胞们的感激和敬意都化为文字,化为心声表达出来。其中一位湖北籍重灾区支部党员杨展同志写的尤为感人,以其亲身经历,第一视角为我们传递出那份从前线带来的温暖。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大家!

坚信我们全体中华民族同胞一起合力,定能战胜疫情;我们中华民族是友好的民族,开放的民族,也愿同世界各族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我们全体支部青年党员同志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负韶华,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