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求卓越、一流的近代物理系——近代物理系举办2019年终总结教工大会 [2020-01-10]

忙忙碌碌的工作中,2019已经在不知不觉间成为过去时,崭新的2020到来了。2020年1月3日下午,近代物理系在理化大楼科技展厅隆重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暨全系教工大会。大会在系党总支书记朱林繁老师主持下进行。

首先,物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向军老师代表学院对大会致辞。陈老师简要回顾了近代物理系从建校之初到近年来的发展,肯定了近代物理系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成绩,希望继续保持全系和谐发展的氛围,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紧接着系主任彭新华老师做了2019年全系工作总结。彭新华老师介绍了新一届的系党政班子和分工,梳理了全系的教工人员结构、各学科的情况,2019年度全系的科研、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展示了年度教员获得的各项奖励,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思考。彭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和博士后。

朱林繁老师代表系党总支简要汇报了过去一年多系总支的工作。近代物理系作为研究生支部结构改革的试点单位,过去一年多在实际工作中逐渐完善了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结构,形成了新的、高效率的研究生支部体系,圆满完成了院党委布置的“命题作业”。

接下来各学科分别介绍了本学科情况和近期工作,荣星老师、赵政国老师、高道能老师、苑震生老师、梁昊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学科做了工作报告。

学科报告之后,与会的老师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曾担任近代物理系系主任、物理学院前执行院长刘万东老师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四系深厚的感情。

最后,副校长杜江峰老师讲话。杜老师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在“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近代物理系年终总结暨全系教工大会至此圆满结束。“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怀着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近代物理系踏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