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召开2019秋季学期专业实验组教学研讨会 [2019-12-31]

1219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专业实验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徐宁教授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增明教授共同主持,各系教学主任、承担物理专业实验课程的授课老师约三十多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张增明老师介绍了物理学科各专业实验课的开课情况。目前专业实验课程建设主要依托于各学科点发挥优势,会议上老师们对专业实验项目、学时、仪器管理、实验内容更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提出增加专业实验项目数,希望各学科能开放更多的课题。

接着,这次教学研讨会邀请了徐军、刘建党、王安廷、朱青峰等几位老师就各专业实验课的授课情况做了介绍,老师们还就专业实验课的教学安排、实验室建设以及面临的场地和空间上等困难做了详细地说明。大家还对教学中感兴趣的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徐宁老师和张增明老师感谢大家长年在专业实验教学上的付出,希望老师们继续支持,在实验建设上,今后能更多地依托科研平台,开设出更多的实验项目、数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实验课程上的训练,更紧密地结合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