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举办2016级本科生暑研交流会 [2019-11-05]

2019年10月30日晚,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在5102教室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暑研交流会。交流会由严济慈班主管教授袁军华教授和16级严济慈班班主任朱文光教授主持,物理学院负责对外交流合作副院长韩良教授、2017级严班班主任程光磊教授、2019级严班班主任吴雨生教授出席。2017-2019级严济慈班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2019年赴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巴黎高师、宾夕法尼亚大学、赖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地进行暑研的7位同学主动报名分享了他们暑期所做的科研工作以及国外生活经历,并分享了暑研准备、暑研套磁、签证准备等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近三个月的国外暑研是一段十分美好的经历,不仅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国际学术视野、提高了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同时还能感受国外的生活环境。非常感谢学校和严济慈班提供这样的机会。交流会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掌声如雷、笑声不断!

随后,朱文光老师和程光磊老师也热情地与同学们分享了暑研申请中的很多细节问题,鼓励大家要利用学校和严济慈班创造的机会多出去看看,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精彩的交流会结束后,很多同学们还久久不愿离场,围着做报告的学长们询问更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