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代物理系举办学生座谈会 [2019-10-18]

2019928下午两点半,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举办2019部分本科新生座谈会,会议由近代物理系朱林繁书记主持会议目的是听取2019级新生代表谈谈自己入学以来学习的感受,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从而能让新生更好地适应科大的学习生活,与更多科大的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克服困难,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


座谈会一开始,朱林繁老师科大豪华的师资队伍、完善的教学培养体系、广谱的科学研究方向、高端的科学研究平台、广泛的交流融合以及多点突破、国际引领的科学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实力和办学特色。参与会议的其他老师也依次发言,用自己当时的学习生活举例,谈论对本科阶段学习的感受和体会。

2018级同学代表王鸿钰发言,谈论了入学以来的一些学习感受,他特别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学好大一的基础课,这些课程都是未来高年级课程的基础,一定要认真对待。2019级新生纷纷发言,谈论自己一个月以来的感受,有些同学向老师提问咨询一些学习方法等问题。发言结束后,大家自由讨论,气氛欢快热烈。

座谈会最后,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够充满自信,努力奋斗,静下心来认真对待、学好科大每一门课程,并祝愿大家在科大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取得好的成绩,做有用的人才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