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秋季学期物理学院召开光学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9-10-18]

1012日下午,物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光学课程教学研讨会,本学期承担光学课程的主讲老师约十位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课程组组长王沛教授主持。

      光学教学课程组围绕“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建设、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创新的相关指导意见,为了让学生深刻和全面地理解光学,推动中科大光学课程教学的不断完善、提升,就光学教学相关议题展开充分讨论,主要议题有:如何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加强教学课程组建设、推动科研反哺教学;如何加强课堂学生管理和考试、加强助教管理和互动,等。课程组老师们还相互交流了光学各知识点讲授内容,对教学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光学课程教学创新展开了相关讨论:本学期继续实行光学小论文的教学模式,启迪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初步体验光学研究的基本过程、方法;并建议动态仿真实验和简易教具上课堂,更生动地让学生理解相关的光学原理与现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