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18​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10]

2019年9月27日晚7点,物理学院工程与应用物理系18级硕士党支部在西区科技实验楼1604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19名学生党员同志参与,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晓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内容讲解。讲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围绕“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和“新时代下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四部分内容展开。在座的同志们认真听讲,不时记录,在互动环节踊跃发言,收获颇多。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横空出世”,此电影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支部同志们的研究领域多与核科学相关,对影片中的情节深有感触,更能体会到前辈们在困境中的坚守以及对核科学事业的热爱。视频观看完毕,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忠诚奉献、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操的赞叹。

晚上9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圆满结束。大家从中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而我们党员更是要“守初心,担使命”,相信工程与应用物理系18级硕士党支部会成为一个越来越优秀的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