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大颁发第十四届“困学守望”教学奖 [2019-09-25]


923日上午,第十四届“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典礼在科大东区理化大楼科技展厅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困学守望”教学奖创始人、我校774校友刘亚东,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物理学院副院长韩良、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嘉禹出席颁奖会。颁奖会由“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物理学院刘万东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代表学校致辞。周丛照教授表示首次参加“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会他感到十分荣幸,借此机会见证科大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感谢拼搏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他鼓励教师们继续发扬科大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珍惜荣誉,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同时,他感谢刘亚东校友设立“困学守望”教学奖,感谢中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提供的支持。他代表学校向以刘亚东先生为代表的、始终关心学校发展、始终在学校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的校友们表示感谢。

刘亚东校友发出感慨,“困学守望”教学奖已经坚持了14个年头,14年将一件小事做成了一件大事,感谢学校对这个奖项的重视。他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对他们无私的付出给予极大的肯定。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感谢科大的培养,使他能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突破创业过程中的难题。他表示将努力工作,一如既往捐资“困学守望”教学奖。

褚家如部长宣读了第十四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获奖名单,汪芳庭、范洪义、顾雁、明海等4位老师荣获育人终身成就奖;程艺、杨亚宁、杨维纮、杨焕雄、邓友金、王晓平、高道能、王文阁等8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宋百林、李皓昭、刘党政、兰小红、胡治水、刘 杰、翁明其、张榕京、唐泽波、丁桂军、易为、张斗国 、蒋作宏、蔡辉山、王慧元、潘海俊、鲁拥华、陈巍、王双、朱文光等20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

育人终身成就奖颁奖

杰出教学奖颁奖

优秀教学奖颁奖

刘万东教授先后介绍了四位获得育人终身成就奖的老师执教科大、潜心教学和科研的事迹。


范洪义、顾雁、明海三位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在科大学习和任教的峥嵘岁月。他们均表示,感谢科大重视人才和基础教学。虽然他们现在已退休,但是他们依然老骥伏枥,为科大的科研和教育事业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