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7月6日物理学院校友系列报告会 [2019-07-05]

物理学院定于76日下午2:00在中国科大环资楼报告厅为物理学院师生们组织报告会,目前确定的报告和演讲人有:

一、毛淑德;黑洞和人生轨道

二、梁仡铭:有感于职业选择和创业

三、张开颜:学以致用

四、詹红兵:一个旅美学者的梦想

五、胡传民:海洋“绿潮”和“金潮”

  

毛淑德,842校友,Cuspea,普林斯顿大学天体物理系博士学位,现为清华大学教授,天文系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系外行星搜寻、引力透镜和星系动力学。

  

梁仡铭,842校友,CuspeaUCSD物理学博士,1994年转行入华尔街做金融衍生品交易,开发新金融产品。94年到现在主线都在金融行业,主要是做二级市场的投资交易及衍生品交易,在纽约、伦敦、东京和香港几大金融中心都长期工作过。期间也多次尝试创业。目前刚刚离开华泰香港,再次创业初创金融科技公司。

  

张开颜,842校友,半导体专业学士,在密歇根大学获电子工程硕士和应用物理学博士。毕业后从事高功率半导体红外激光器的研发量产工作。于2003年成立K Lab,提供半导体光电器件光学镀膜服务及红外光电器件的研发。于2011年开始涉入新药研发临床试验数据管理与分析领域,为杰纳医药创始人之一。


胡传民,842校友,1997年获美国迈阿密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担任光学海洋学教授和光学海洋学实验室主任。胡传民教授及其团队主要关注各种海洋藻华现象、海洋溢油事件、海岸带水质变化、以及它们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响应。

  

詹红兵, 842校友,1993年获美国内华达—里诺大学物理系硕士学位,1996年获美国内华达—里诺大学水文地质博士学位,1996--2001年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地质地球物理系助理教授,20022006年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地质地球物理系副教授,2007年升为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正教授,2009年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长期从事水文地质学和地下水污染水文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