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微电子党支部举办“参观金寨革命老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1]

四月十四日,物理学院低温微电子党支部开展了“参观金寨革命老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午六点四十在物理楼前集合,七点钟准时出发,迎着和煦的春风到达六安市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和革命博物馆。

金寨县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革命战争年代,境内先后组建了11支主力红军队伍,诞生了59位开国将军,其中上将1人、中将8人、少将50人,是全国著名的笫二大将军县。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考察,就传承红色基因作出了重要指示。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纪念堂,在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面向纪念塔,整齐有序地肃穆站立,向烈士纪念塔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博物馆内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件件革命英烈留下的遗物、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给大家上了一次鲜活生动的党课,从灵魂深处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金寨革命老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和热爱转化为学习干事的强大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