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补充规定 [2019-04-3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63.htm)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的相关条例执行。

经向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申请批准,物理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式为:硕博连读、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

1.物理学院成立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江峰,成员有陈向军、叶邦角、王冠中、徐宁、林子敬、周正威、孔旭、韩良、庄革、张增明。

2.学院成立由3-5人组成的考核小组,负责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和综合考核(初审结果直接在报名系统里通知,请申请人及时查看),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可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

3.申请条件:

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925.htm);

(2)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申请材料: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6)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的证明;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申请材料通过顺丰快递邮寄。

4.物理学院咨询电话:0551-63600462 lixy@ustc.edu.cn

5.综合考核考试时间地点学院另行通知。

6.面试安排专人记录且面试过程全程录像,面试时间每生约20-3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科研素质、心理状况、身体健康各方面要素等。

7.考生携带材料: 

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研究生成绩单(原件);
  非应届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8.综合考核结束后,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审批后,将在物理学院予以公示。

9.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物理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