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党总支及所属支部、天文支部、院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8]

2019420日,物理学院分党委所属的5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铜陵市义安区参观学习。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党总支及所属的原分与理论支部、粒子物理支部、物理电子学支部、天文支部和院办共3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清晨乘坐大巴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了铜陵市义安区。首先前往位于钟鸣镇泉栏村舒家店的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参观学习。铜陵县政府是中国共产党在皖南地区建立起来的第一个县级抗日民主政府。这里陈列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皖南铜陵芜湖地区进行斗争的大量历史资料,使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艰难与革命先烈为我们国家的建立付出的伟大牺牲。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参观学习铜陵抗日民主政府旧址


第二个参观学习的目的地是钟鸣镇上盛村。钟鸣镇黄一伟副镇长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村镇企业的发展、镇党委与村镇企业建立联合党委加强对企业的引领和服务等新的党建工作模式,并带领着同志们参观了这个如画一般的村落(下图照片中的村落)。对这个村落的参观让我们看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果,也看到了在发展中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落实,体会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参观新农村建设

离开了钟鸣镇,我们又来到了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同志们依次参观了由星火燎原、抗日烽火、夺取胜利、创造辉煌、党风廉政教育五个部分组成的纪念馆,学习了解了铜陵自1931年成立党组织8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参观结束后,参加党日活动的全体同志在近代物理系党总支书记朱林繁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铜陵市义安区党委和钟鸣镇党组织的支持和热情接待,在此向当地的同志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