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召开2019春季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9-04-11]

201948日下午,物理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徐宁教授主持。校教学督导组程福臻、朱栋培、陈祖墀、丁泽军、轩植华、孙腊珍、沈显生、刘祖平老师,教务处吴强老师、院教学督导楼立人老师、课程组组长刘万东、朱晓东、高琛、潘海俊(代表叶邦角)老师,教学秘书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36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徐宁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会的老师,希望大家利用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共同探讨一下大家本学期开学以来遇到的问题、疑惑。

接着,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大二年级同学提出对大物实验预习报告要求、实验成绩评分标准的疑惑,希望平时能对大物实验课助教进行评教,也能对实验课仪器维护开展实时评教;大一年级同学希望数学课例题、习题课能安排多一些;同学们还提出希望开设通宵自习室,提议给中校区宿舍开网,现在有些学生有网课,虽然考虑到宿舍开网各有利弊,但总体来说应该还是利大于弊;同学们还建议开设德语、法语分级小语种课程,增设英语口语高层次课程。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对课堂上板书、PPT的讲授方式展开了讨论,对同学们如何完成从被动到主动学习思考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最后,徐宁老师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今后还将继续就本科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沟通和反馈,努力完善物理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