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关于2019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若干补充规定 [2019-03-06]

  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未列入本补充规定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章程的相关条例执行。

  2. 物理学院成立2019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江峰,成员有叶邦角、陈向军、王冠中、徐宁、曾长淦、林子敬、韩良、孔旭、周正威、庄革、张增明。

  3. 物理学院对所有考生进行统一的笔试和面试面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应包括不少于3位教授、副教授。

  4. 复试时间 2019313日 下午  15:00-16:00  报到

             2019314日 上午  08:30       笔试

             2019314下午  14:00       面试

             2019315日 上午  09:00       院内调剂

    注考生本人将携带材料交于报到老师查验,身份无误后方可参加复试。

    复试时间、地点:

    专业综合部分:  (闭卷)2小时30分钟

    时间:2019314日 上午 830-11:00

    考试地点:第一教学楼1101  

报到资料审核:(准考证、身份证原件

所有材料查验无误后,领复试准考证

① 应届生:学生证、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② 往届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成绩单(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材料: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收存材料:

① 毕业证、学位证书、学生证等影印件,成绩单原件。

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复印件。

③ 其他有关材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材料、科研能力材料等)。


报到地点和面试地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东区)金寨路大门口靠右手  物理学院二层小楼  报告厅

  1. 复试总分300分,由笔试100分和面试200分组成。

  2. 复试结束后,物理学院根据考生的专业课初试成绩(专业课I(150分)、专业课II(150 分))、复试成绩(300分)进行总分排序,并在学院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后,研究生院统一公布拟录取名单。

  3. 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本补充规定由物理学院负责解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

2019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