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物理学院研究生申报2011年度“求是奖”、“三星奖”等奖项的通知 [2011-09-26]

  根据学校学工部的安排,评选2011年度专项奖学金工作于9月5日启动,现将物理学院研究生申报“求是奖”“三星奖”等奖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评选办法:

研究生“三星奖学金”和“求是研究生奖学金”等奖项由各系推荐初步候选人,经院学术委员会审议,评委投票确定正式候选人;

2、申报原则:

上学期已获中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和以前曾经获得求是奖学金的同学不得申报此次奖项,物理学院申报研究生求是奖学金,先由各系推荐,各系指标分配如下:

 


系名

求是(包含CASC

三星(包含华为)

物理系

2

1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2

1

近代物理系

6

2

天文与应用物理系

1

1


 

 

3、物理学院参评名额:


奖学金名称

金额(元/年)

理学院候选名额

校评定年级/评定条件/评定范围

三星奖

7000

1硕士

2名硕士生

CASC

10000

1博士

3名博士生

CASC

5000

1博士

4名博士生

华为奖

5000

1硕士

3名硕士生

求是奖

5000

6博士

25名博士生


 

 

 

 

 

 

 

 

 

 

注:

1、 奖金在5000元以上的奖项由于院学术委员会统一评审,5000元以下奖项按比例分到各系;

2、 求是奖与CASC奖合并申报评审前8名,第1名优先拿CASC奖(博士组);

3、 三星奖与华为一等奖合并评审取前2名,第一名三星奖,第二名华为一等奖(硕士组);

4、 11级转博学生可以09级硕士研究生参选三星、华为奖。

学校此次分配给物理学院的所有奖项,候选人选出后,公示,上报学校。

 

4、答辩细则:(求是、华为、三星、CASC

  1)申请人需准备5分钟PPT答辩材料(3分钟提问),材料内容必须包括:个人简历、简要介绍所做工作情况、着重在于工作中自己的贡献、成绩、创新、亮点以及研究论文发表情况。

 

2) 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请附论文发表的清单和引用情况,同时还需附相关材料供校级评审会参考(例如文章摘要,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科研成果需附成果鉴定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一式1份)。

4)理学院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如有更变,请关注物理学院主页。

参加答辩的同学请于10月7日下午16:00前将申报表格交于物理学院张义红老师(需要核对填表信息),同时将PPT(最晚在10月7日上午10:00前发送)和申请材料(请申请者将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的内容保持绝对一致)通过电子邮件发到lixy@ustc.edu.cn。

 

5、填报要求(由于学校进行电子版本评审,请保持材料的一致性)

1、求是研究生奖奖学金申报者须填报《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一式1份,还须填报求是基金会要求的《2011年“求是研究生奖学金”申报材料》一式1份(见附件17)。

2、三星奖学金申报者须填写《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一式1份,还须填报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的《三星奖学金申报表》(见附件18)。

3、CASC奖学金申报者须填写《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一式1份,还须填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要求的《CASC奖学金申报表》(见附件19)。

4、其他奖项均报纸质材料(不需电子材料)

申报者填写《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本科生)》、《中国科大专项奖学金申报审批表(研究生)》或《中国科大“优秀学生奖学金”审批表》(见附件20),均为一式1份。可手写,字迹须工整。

 

6、下载地址

通知和各类申报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stuhome.ustc.edu.cn/document.php(“学工在线”网站“文档中心”栏目)。

可按下列步骤操作下载:http://www.ustc.edu.cn(学校主页)à在校师生à学工在线(学工部)à文档中心。

 

                       

物理  学  院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