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2009年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2009-09-15]

  物理学院各系(室):

  为加强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物理学院定于10月中旬举办200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现将学术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名条件:所有全日制在校硕士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学术论坛。参加的研究生需提交一篇学术论文(中文或英文,论文格式请参照:研究生院主页→培养工作→文档下载→论文格式要求)并进行学术交流,论文内容必须是以研究生本人为主取得的科研成果。研究生在学期间已正式发表或被接收发表的论文(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且未在我校前几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上交流的)或准备投稿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均可提交。

  2.报名方式:研究生可根据本人所属学科向物理学院张平老师以邮件方式报名(phystudent@mail.ustc.edu.cn),报名时交论文摘要一份(A4纸打印)并填写“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名登记表”。报名截止日期为2009108日下午500截止。

  3.学术论坛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4.学术论坛要求:论坛集中组织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召开论文报告会。每个研究生学术报告的时间为5分钟,接受提问、讨论的时间约2分钟。报告人必须参加报告会的全过程,参与学术交流。无故中途退场不参加报告会者将取消评奖资格。

  5.优秀论文评选:本次学术论坛设立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和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论坛将成立论文评选专家组(约5名教授组成),评选出本分论坛的优秀论文。专家组评选时应综合考虑论文成果的创新性,报告人的表达能力及其他相关成果。

 


本文所带附件:
 登记表.doc (39424 Byte) 点击这里下载
 格式.doc (26112 Byte) 点击这里下载


发布:afs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