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启用网络视频答辩系统 [2016-05-23]

 

  为更好地利用网络技术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物理学院在6月9日上午举行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中,使用网络视频答辩系统,并取得良好的效果。执行院长刘万东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在物理学院310会议室进行,3位远在北京、上海的校外专家,通过网络视频系统与答辩现场实时交互。首先,答辩人向答辩委员会专家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答辩的PPT文档通过系统同步播放;本地专家、外地专家和答辩人通过网络视频平台提问、互动交流。然后,各位专家就答辩人的学术水平进行讨论、投票。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向答辩人宣读答辩结果。答辩进行了近3个小时,校学位办全程参与了本次网络答辩,并且利用系统做了答辩录像。

  网络视频答辩系统界面友好,简单易用,音频视频流畅,性能稳定。该系统的使用可以使相隔千里之外的答辩人、专家跨越空间的限制,实现零距离沟通,有力地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升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