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科大-北大两校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6-05-23]

 

  7月7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一行来到我校物理学院进行调研,受到我院研究生会的热情接待。

照片1.jpg

  下午2:10,在近代物理系309会议室举行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两校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座谈会。与会同学就两校物理科研机构设置、研究生培养机制、研究生毕业后去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两校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接着在我院同学的带领讲解下,先后参观了高能物理实验室、物理电子学实验室、原子分子实验室,展示了我院优良的硬件条件和高端的实验设施。然后走访了资深教授许咨宗老师、阴泽杰老师,就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向两位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请教。

照片2.jpg

  同时在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同学的大力配合下,向物理学院不同专业同学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调查研究生生活、待遇和就业等问题。
  最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对我院同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我们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两校物理学院研究生会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