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综合评估获优秀等级 [2016-05-23]

  11月28日,全国博士后工作会议暨纪念博士后制度2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根据2010年博士后综合评估结果,对全国148个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60名博士后管理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榜上有名。

  中组部副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大会并作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博士后事业科学发展》的讲话。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不断改革完善博士后工作管理制度;二是努力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三是大力加强企业博士后工作;四是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建设;五是推进博士后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六是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七是加强博士后服务体系建设。

  会上,中国科学院代表博士后工作发起部门、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代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北京大学代表设站单位、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代表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穆穆院士代表优秀博士后作了座谈发言。会上还宣读了李政道先生专门为这次会议所写的题为《前程似锦的中国博士后事业——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设立25周年》的书面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