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15级各班集体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0日,中国科大2015级物院1、2、3、5班召开了集体班会。会场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发表自己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看法,并结合时事政治,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自己的崭新理念与人生目标,号召大家积极努力奋斗。

 

  会议开始由一班班长致开幕词。他给我们用ppt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流程以及会议概况,给同学们留下的深刻的印象。他说,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举办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时期,中国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同时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意义非同小可。一班的另一位同学用高超的电脑技术为我们展现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中国发展定下的宏伟蓝图,精美的动画引得同学们阵阵惊呼。他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许多高标准的要求,例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农村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贫困县全部摘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之后是辅导员刘磁辉老师发言。他指出,作为科大的学生,我们应当认清国家面临的内外形势与挑战,理解我国的方针政策以及相应的现实条件,与所期望的未来发展方向,全面依法治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把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梦不仅是中国崛起的大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实现幸福,富裕安康的一个小梦。作为中国科大的学生,应当做到关注国家动态风向,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创业。了解更多的知识与我们的未来,学校的未来,社会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都是息息相关的。

 

  之后五班的两名同学,二班的两名同学和三班的两名同学依次走上讲台,分享他们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看法,进行细致的解读。国家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的道路如火如荼,作为我们个人也要发展自己的素养和综合能力,响应国家号召。作为科大的学生,我们要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不仅是发展科学搞好学习提高个人能力这么简单,还要对国家有由衷的热爱。三班团支部书记还为大家解读了例如开放二孩生育等政策,为大家点明了许多政策理解上的误区。同时从国家政策思路,具体政策,和同学们应该树立的意识这三个角度分享了他的个人体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认识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顺应历史潮流的重要会议,在解决中国关键时期的疑难问题上起了重要作用。它为我们国家指明了方向:要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旗帜,追随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身边。作为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团员,我们更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争取早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