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曙光院士给科大党校学员授课 [2010-11-05]

  4月30日下午,李曙光院士在理化大楼东三学术报告厅给2010年中国科技大学党校授课。李曙光院士报告的题目是“社会主义理想与初级阶段现实:入党五十年感悟”。

  李曙光院士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恰好入党五十周年。李曙光院士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建国后前三十年的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及出现的错误,近三十年摸索出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目前仍处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以及社会主义必将代替资本主义。

  李曙光院士根据自己的理解、认识及对比向学员们阐述了为什么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搞西方的多党轮流执政制度。

  最后李曙光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实践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科学发展观相关议题,并勉励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定树立起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牢固树立为人们服务的思想,杜腐防变,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坚信中国一定会走向发达的社会主义。

  本次党课由物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增明主持。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党员、教师约40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