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召开2009年度学院工作会议 [2010-09-26]

 

  1月25日-26日,物理学院召开了2009年度学院工作会议。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学科负责人、杰青、课程讲座教授、教学名师等约50人参加会议,杨国祯院士、郭光灿院士以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务处处长刘斌与后勤处处长阴泽杰也应邀出席。

  25日上午,郭光灿院士主持会议,刘万东院长介绍了过去一年里,物理学院的总体工作。叶邦角、尹民、张杨、张增明也分别就物理学院的学科规划及研究生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及国际交流、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

  物理系、近代物理系、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天文学系的系主任林子敬、陈向军、韩正甫、袁业飞也分别介绍了本系2009年的各项工作进展。孙腊珍介绍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安琪、明海和周正威分别介绍了核电子学重点实验室光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的工作。

  在下午的自由讨论中,与会老师发言积极,为物理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认为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发展中深层次的问题,注重积累,要敢于研究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工作,不要只是追求文章数目,要积极参考国外一些相关机构的良好经验,并对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26日,在分组专题讨论中。就科研、人才引进、导师责任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教学及学生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叶邦角、尹民分别代表两个组进行了总结发言。

  杨国祯院士希望物理学院越办越好,成为国际一流的物理学院。刘万东院长也以自己的亲身体会,鼓励大家要有信心。物理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