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近代物理系承担的“863”子课题“高精度地震拖缆采集系统工程化样机研制”通过预验收 [2010-09-26]

  2010年9月6-7日,国家“863”课题“深水高精度地震勘探技术”设备相关子课题预验收会在天津召开。会议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研究总院863课题长赵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海油服技术中心主任“863”课题副组长吴超,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研究院,清华大学,中船重工715研究所,中船重工710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子课题负责人。

   近代物理系宋克柱副教授、杨俊峰博士出席了会议。宋克柱副教授在会上汇报了子课题“高精度地震拖缆采集系统工程化样机研制”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就科大课题组“十二五”“863”的准备情况和研究方向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介绍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洋地震物探专用集成电路ASIC的设想。近代物理系承担的“863”子课题顺利通过预验收, 今年年底,科技部将对“十一五”“863”课题进行验收。

  课题长赵伟在最后的总结中对科大项目组承担的子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子课题通过预验收表示祝贺。据悉,“十二五”“863”“海洋技术领域”将继续立项支持高精度地震勘探技术方面的研究,课题长赵伟认为科大项目组提出的“十二五”“863”研究方向符合课题总体规划的思路,要求科大项目组尽快提交“十二五”“863”研究课题的详细申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