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华东地区协作组2010年高校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0-09-25]

    6月11-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华东地区协作组2010年高校物理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开幕式由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顾牡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地区协作组长上海理工大学张学龙教授致开幕词。物理学院执行院长刘万东,教务处副处长汤家骏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共有七位专家作大会报告, 其中三位分别介绍了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三项物理学科项目。南京大学卢德馨教授向会议代表介绍了“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研究型教学’”项目;东南大学钱锋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物理实验课程建设”项目;南京大学周进教授介绍了“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为核心的物理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构建”项目。

 

  会议期间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物理信息化教学实验室。

  本次会议共有50所兄弟院校80多名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