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磁学》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2010-09-25]

    2010年6月18-20日物理学院《电磁学》课程组在歙县召开2010年度《电磁学》教学研讨会。参加会议的由本年度担任《电磁学》教学工作的16位老师,课程组特邀了督导组韩荣典教授和张玉民教授参加会议。

 

会议由课程组组长叶邦角教授主持,国家教学名师、《电磁学》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程福臻教授致开幕词。会议共有6位教师做了课堂教学中有关教学问题、教学经验和体会的精彩报告:

卢荣德副教授: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多元化整合与研究性模式探究

秦  敢副教授:分区均匀介质的静电场求解

林宣滨副教授:镜像对称性在静磁学中的应用

万树德副教授:应用中的电磁学

徐  军讲师:类比、联想与发散思维在电磁学教学中的应用

叶邦角教授:电容器的若干问题

会议还讨论了非物理类《电磁学》的教学大纲,张玉民教授、刘子景教授、周幸祥教授、程福臻教授、叶邦角教授等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重要的建议和意见。

韩荣典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基础课的教学根本任务是让学生掌握物理学的思想和基本的规律,这些将让学生受益终身。

本次教学会议是为了迎接2010年度全国《电磁学》教学研讨会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安排的报告绝大部分将在全国《电磁学》教学研讨会上做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