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系召开本科生课程改革研讨会 [2010-09-25]

 

 6月30日,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召开本科生课程改革研讨会,凝聚态物理专业教授参加研讨。侯建国校长参加了研讨会并讲话。
  王冠中教授首先介绍了凝聚态物理专业的本科生课程改革基本设想。与会教授围绕学校和本专业的课程改革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要在保持基础课程宽厚扎实的同时,加强各学科方向性课程的设计和安排,要体现本专业特色,面向科学技术前沿,能够带领学生进入最新的知识领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程设计应该保持连续性和高效率,统一考虑相关课程的安排与衔接,消除各门课程之间的重叠和断层,保证学生的学习效率;提供给学生的课程要有足够的宽度,使学生有机会学习本学科以外的相关课程,增加学生的学习机会;提供内容深度不同的课程,供学习能力和兴趣不同的学生选择,增加学生的学习自由等等。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侯建国对各位老师为我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物理学科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培养优秀人才的传统。他希望各位老师们能够结合科学的前沿和学生的特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安排,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