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本科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合力,1月17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本科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执行院长陈宇翱、党委副书记张永生及全体本科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凌锋主持。

凌锋对2023年学院本科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布置了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过去一年,物理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在学生工作部(处)及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机关部处的指导、关心和帮助下,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持思政引领、育人为本,扎实推进学业、科研、就业等各项学生工作事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圆满完成了学生培养阶段目标。

张永生宣读表彰文件,陈向军、陈宇翱为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班集体、“六有”大学生班集体、先进毕业班集体、“易思善喻”优秀本科班主任管理服务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六有”大学生班集体2021级本科1班班主任聂诗琦作交流发言。她从思政引领、班风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学生学业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建设情况,分享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思考。

在交流环节中,各位班主任围绕着班主任队伍建设、班风学风建设、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分享工作思路和举措,畅谈学生工作的启发和感悟。

陈宇翱向获得表彰的班级和个人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本科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班主任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也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工战线上的老师们面临各种挑战,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到学生培养过程中,为学生全面成长保驾护航,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为大家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的欣慰。

陈向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2023年度的工作成效,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团学活动,组织所系结合夏令营等方式引导学生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着力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本科班主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坚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复杂且繁琐,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工作,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他向老师们致以新年祝福,期待大家新的一年继续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断推动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重视和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班主任例会等方式帮助和支持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推进学院德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