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大第八届“墨子论坛——物理科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2023-12-25]

 20231223日至24日,中国科大第八届“墨子论坛——物理科学分论坛”顺利举办。本次物理科学分论坛共设线上线下5个分会场。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青年才俊与科大物理学院相关学科点教授代表共襄盛会,热烈探讨物理科学的前沿问题。

 1223日上午墨子主论坛结束后,下午的物理科学分论坛在物质科研楼举行,9位学科点教授代表参会。会场分别由袁军华和项国勇教授主持。两位教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点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及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报告并展望了未来研究方向。在交流提问环节中,任希峰、王亚、林毅恒、殷月伟等教授和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参会学者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国科大物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环境。

1224日上午的分论坛分3个分会场,以线上方式开展。袁军华、李明哲、唐泽波3位教授分别主持会议。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天体物理、粒子物理4个学科点教授代表参会。青年学者们相继为大家带来凝聚态物理、天体物理、理论物理、粒子物理等领域的前沿报告,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论坛报告结束后,部分青年学者与学科点教授进行面谈,进一步探讨未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墨子论坛——物理科学分论坛”旨在为热爱科研、聚焦物理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杰出青年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已成为凝聚海内外英才、推进学术化研讨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