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育人创新先锋”——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原分与理论教师党支部和物理电子学教师党支部等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20231021日至22日,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原分与理论教师支部、物理电子学教师支部等支部联合各学科教师赴金寨县红色基地学习与研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工共建活动。

1021日,全体成员走进金寨县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党课学习,由阎荣安教授为大家讲授“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阎荣安教授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概况、光辉历程、重要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等方面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不断发展的历史过程及其铸就的伟大的红色精神。从革命根据地的保卫坚持和游击坚守中,从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中,每一位参与学习的成员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斗争的曲折艰辛,深刻领会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随后,各学科教师们就专题党课内涵,并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着重探讨了如何联合不同学科方向的优势进行交叉合作,希望在国家重大需求或重要问题上能够进行联合攻关克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育人创新先锋,为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1022日,全体成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等地开展实景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曾饱含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成员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在革命博物馆中,金寨干部学院的陈仁喜老师结合在金寨组建的红军队伍发展历史与诸多金寨籍将军的革命事迹,对各个展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更加了解金寨的红色历史,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忠诚奉献的革命精神。成员们还参观了以防洪、灌溉为主的梅山水库,水库的修建过程体现了村民们与工程建造者的奉献精神与艰苦奋斗的毅力。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体会到了使命担当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和工会教师的密切联系和交流,让每一位参与者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发了党员和教师们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原分与理论教师党支部  张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