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量子信息-合肥国家实验室双聘人员联合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老区精神,奋进民族复兴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11]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四月份在广东考察时强调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当前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前沿战略领域的科技创新攸关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激励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执着攻关创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量子信息-合肥国家实验室双聘人员党支部于82日组织党员教工赴岳西革命老区代号502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革命老区精神,奋进民族复兴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教工教工党员在领队同志的引领下,全程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认真聆听关于基地建造的特殊历史背景、艰难的创业历程以及重大历史意义的讲解。展区中一幅幅鲜活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实物资料,一件件逼真设备模型,让党员教工身临其境,感受那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

参观结束后,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日益激烈的科技竞争,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大力弘扬岳西革命老区精神,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代号502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原为安徽省小三线建设国营长安机械工厂,主要是生产雷达、卫星设备等,建设于上世纪60年代末。这座老三线兵工厂遗址502石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内有门类齐全的房间40余间,1965年立项筹建,1971年建成运营,代号502,隶属国防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