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光学工程系2023“滨松杯”师生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2023-06-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月”活动要求,积极营造庆祝建校65周年的氛围,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物理学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2023“滨松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区综合体育馆顺利举行,全系师生羽毛球爱好者及本次赛事赞助商滨松公司选手等70余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比赛。本次赛事特别安排了师生混合双打(一位老师与一位同学组队)比赛,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交流和感情。

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到场并致辞。他指出,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在疫情放开后组织本次师生羽毛球赛,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现,健康的体魄才能实现“为党健康工作50年”;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是学院最年轻的系,能够有这么多的师生参赛,说明了光学系发展很快,师生积极向上,团结有力。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加强交流互动、增进感情,进一步增强全系师生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更好的发展。本次赛事赞助商代表雷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师生长期以来对滨松公司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进一步增进感情,加深合作。

随后,陈向军和雷震进行了开球仪式,整个赛事就此展开。比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师生混合双打三个序列。第一阶段为组内单循环,采用三局两胜,每局11分,11平后,取得两分领先者胜;第二阶段开始实行淘汰赛制,同样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20平后,取得两分领先者胜。

比赛过程中,师生们展现了高超球技。场上选手全神贯注,你来我往,生龙活虎,场下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师生勇于争先、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中,裁判员公平公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队员们在比赛中积极拼抢,大显身手。所有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分别产生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师生混双的获奖选手。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总支书记项国勇和滨松公司雷震共同给获奖选手颁奖。所有参赛选手还获得了滨松公司提供的精美伴手礼一份。比赛极大地燃起了学院师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很好地促进了老师与学生、同事之间的交流,同时增强了身体素质,丰富了师生业余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光学与光学工程系主办,是光学专业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此次师生羽毛球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我系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把比赛中所彰显的体育精神、优秀品质和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踔厉奋发、继续前行。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