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2022级物理学院三班班会及高年级学长交流会


今年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在大陆本科招生3位同学,其中两位是科大2023届学生。班主任鄢文标老师邀请其中的王一杰同学给我们传授出国申请和学习经验。

2023329日晚上19:00,物理学院三班班会及高年级学长交流会正式开始。王一杰学长首先介绍了他不同于常规课程安排的专业课安排,告诉我们可以尽量提前选课。其次介绍了有关出国必须准备的GRE和托福考试,建议我们进行提前规划、提前备考。然后介绍了关于自己的科研经历,他本科时期就曾在科大课题组科研,也发表过科研文章。

关于暑研方面,由于提前完成专业课程,他才得以有更多时间进行暑研,暑研给了他很多交流和思考的机会,同时,他提醒我们一些关于暑研的注意事项,例如签证等。

关于申请经历,他详细地介绍了关于如何进行CVSOP写作的大纲和修改的方法。还有申请的一些具体细节。

最后,同学们向王一杰学长提出了一些有关学业、专业选择的问题,学长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大约20:00,班会正式开始,在此次班会上,我们举行了推优入党会议,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陈述。

最后,经过全体同学举手表决,所有申请同学均获得推荐。

21:00,班会正式结束。


撰稿人:朱彤博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