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阳光运动,体学并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代培硕士1班班级联谊球赛

阳光运动,体学并重。新学期伊始,春暖花开,为了提倡健康运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注重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做到体育和学习并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物理系代培硕士1班,分别于2023322日、326日下午组织了班级篮球联谊比赛和班级羽毛球联谊比赛。这次活动旨在以竞技体育的魅力,鼓励大家积极运动、锻炼体魄,增强同学们运动健康的意识,同时为有相同兴趣的同学提供相互认识的机会,进而起到增加班级凝聚力的作用。

物理系2022级代培生硕士1班由来自五个不同所系的150余名代培生组成,由于平时专业侧重不同,平日交流机会较少,此次班级球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球友”们提供了一决高下的机会,大家都积积极踊跃的报名。

首先于2023322日下午于中区篮球馆举办了篮球联谊比赛,篮球作为倍同学欢迎的运动之一,爱好者众多。报名刚开始,各所的“高手”便踊跃报名,很快便收到了近三十名同学的报名。赛场上,球员们各展风采,你来我往攻征不断,赛况十分焦灼。

篮球联谊比赛之后,2023326日下午于中区羽毛球馆举办了羽毛球联谊赛。有了篮球比赛的预热后,羽毛球比赛同样收到了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各路羽毛球大神纷纷报名,在球场上展现了自己的高超绝技。

羽毛球赛分单打赛和双打赛,同学们凭兴趣报名,赛程采用积分赛形式,每人进行三场比赛,赢一场积一分,最终决出积分最高的同学。在学院支持下,为积分最高的几名同学颁发了羽毛球拍、羽毛球作为奖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篮球、羽毛球为媒介,同学们抛开学习的辛苦、科研的劳累,享受在赛场上你来我往、酣畅淋漓的幸福时光。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科大的归属感,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通过班级联谊球赛,使同学们在竞技体育中发现运动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健康意识,同时,作为在科大一年同窗,此次球赛为大家搭建了相互了解、相互认识的桥梁,参赛过程中友谊也得到了升华。

(物理学院天文系代培生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