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举行植树节活动

319日上午8点,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同学乘坐大巴前往滨湖公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这是我班为迎接植树节而组织的一次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公园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班同学两两分成小组,分发了树苗和铲子,开始了植树工作。同学们先把树苗放入工作人员提前挖好的土坑里,再用铲子往里面填土。接着,同学们用水桶给每棵树苗浇水,还用铲子把多余的松土培到树苗周围,形成一个个“火山口”,以防止水分流失。

同学们还往自己的树上挂上了许愿牌,写下自己的心愿和目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班共种下20多棵树苗,为公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植完树后,我班同学在滨湖公园自由活动了一会儿。有的同学去乘坐游艇,在湖上欣赏风景;有的同学租了自行车,在公园里骑行;还有的同学去参观古镇,购买纪念品、在桃花林里拍照留念。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中午时分,我班同学在公园附近的餐馆聚餐,品尝了安徽特色美食。大家边吃边聊,分享了植树中和平日里发生的趣事。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亲近了自然,也增进了友谊。

下午2点左右,我班同学们乘坐大巴返回学校,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