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举行《流浪地球2》观影活动


310日,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班于大礼堂内组织观看了《流浪地球2》这部电影。

《流浪地球2》是一部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科幻电影,由郭帆执导,吴京、李雪健等主演,刘德华特别出演。该片讲述了人类为了逃离太阳氦闪的灾难,决定将地球推向半人马座α的过程中遇到的两次危机和挑战。该片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被誉为中国科幻电影的里程碑。

大礼堂里人满为患,同学们各自找到自己的座位,等待电影开始。从一开始,同学们就被这部电影深深地吸引了,中间的情节更是让人心跳加速,比如月球发动机点火、地球发动机启动、月球核弹引爆等,都让同学们目不暇接。电影中的情感也非常令人动容,像刘培强和韩朵朵的爱情、图恒宇和丫丫的父女情、张鹏和刘培强的师徒情等。从里面,同学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不禁热泪盈眶。电影中还有很多发人深省的主题,比如人类与自然、数字生命、个人与集体等,都引起了图像们的深思。总之,《流浪地球2》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优秀科幻电影。走出大礼堂,同学们都大呼过瘾,甚至想要再看一次。

3

物理学院2022级本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