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原子物理》和《量子物理》课程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 [2023-02-24]

2023222日下午,《原子物理》和《量子物理》课程组在物质科研楼C406会议室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新学期会议。22位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组长陈向军教授主持。

首先梳理了《原子物理A》、《原子物理B》、《量子物理》三门课的选课情况。

量子物理的讲义经过一个学期的试讲、试用,主讲老师和同学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在会上周祥发老师和朱界杰老师介绍了《量子物理》的讲义的修改情况,目前讲义的内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已经逐步完善,更加适合信息与智能学部的人才培养要求。

会议最后讨论了本学期课程组的工作安排,开课第二周对助教进行培训;本学期《原子物理A》继续由王双、查王妹、朱莹春三位老师以严济慈班为主开设原子物理的研讨课程;计划三月末召开联合课程组教学交流研讨会议;本学期期末考试前再召开一次课程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