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首届“科南杯”所系结合足球赛成功举办

618日下午,随着船新版本队以21战胜了玥玥欲试队夺得冠军,历时近一个月的“科南杯”足球赛落下帷幕,而各个奖项的归属也尘埃落地。

526日,首届“科南杯”物理学院所系结合足球赛在南区足球场开幕,来自上海技物所的玥玥欲试队、来自大连化物所的大连化物所队、来自上海光机所的临时组的队、来自新疆师范大学和702船舶研究所的船新版本队、来自上海应物所的NEE BEE队,五支队伍在足球场上相互学习、友好交流。

小组赛并不是特别风平浪静,第一轮比赛玥玥欲试队2:1逆转战胜了大连化物所队,船新版本队0:0临时组的队后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了对手;第二轮比赛船新版本队11战平玥玥欲试队,并再次通过点球大战获得胜利,率先进入四强。随后根据赛程,玥玥欲试队在附加赛3: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NEE BEE队,成为四强的一员。大连化物所、临时组的队、NEE BEE队三支队伍之间进行单循环赛,最终大连化物所队和NEE BEE队凭借积分进入四强。

半决赛进行的反而没有悬念,四强抽签后,玥玥欲试队首先对阵大连化物所队,并以7:0的比分大胜对手;而船新版本队在与NEE BEE队的比赛中同样取得了4:1的巨大领先,在比赛几乎失去悬念的情况下,NEE BEE队的队员在场上出现了情绪化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赛场秩序,组委会迅速叫停比赛调解场上矛盾,并根据“科南杯”秩序册的相关规定,取消了NEE BEE队的参赛资格,大连化物所队自动获得比赛的季军。

最终的决赛十分精彩,玥玥欲试队的10号边锋何琰率先发难,带球从中场推进后连过数人,摆脱对手先下一城:随后船新版本队的10号哈力扎提在进攻中造成了对方禁区内手球,当值裁判随即判罚点球,哈力扎提稳稳命中,双方上半场1:1战平。下半场双方各有几次进攻机会,而船新版本队成功把握住了机会,打入了下半场唯一一粒进球。最终,船新版本队以2:1战胜了玥玥欲试队,获得了本届“科南杯”的冠军。

纵观整届比赛,科大物理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会的同学为比赛的组织工作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比赛最终也得到了各所系的一致认可;各所系的同学在参赛过程中球技得到了提高、友谊得到了升华;赛事组委会的行为没有引起争议,各队也积极配合比赛的进行;场外观赛的观众众多,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以说本届“科南杯”的顺利举办,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也期待今后物院代培的各个单位间可以开展更多的活动,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

作者:何琰